回家过节啦,学校离家近,不到3个小时就到家了。又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国庆节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中秋和国庆凑到一起过了。在什么情况下3+7等于8?答:在完美的调休制度下3+7=8。3+7=调休?8:10。回家了,好好放松下,虽说在学校也没少放松。

姐姐也回家了,带着不到两岁的小神兽。神兽已经能走路、说话了,整天“妈妈”,“抱抱”,&*%…,十分可爱。想起了我小时候,在我不到两岁的时候,我……我还没有记事😅。但我想应该也特别可爱,想哭就哭,想笑就笑,哭了有人哄,饿了有人喂。谁都有童年,谁都有过童年。就像歌词写道:“一代人终将老去 但总有人正年轻”。我今年22岁了,童年离我越来越远了。

上小学时,每个学期末都盼着拿到奖状,这样在拜年时特别有面,是亲戚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。所以好好学习就是天大的事,期末考的好就开心,考的不好就难过。

上初中时,学习不如之前勤奋了,沉迷上了游戏,几乎所有腾讯的游戏都玩了个遍,成绩也不如之前好了。虽说成绩变差了,但也是中等偏上,因为小学成绩太好了,父母的期待变高了。所以得出一个完美的结论:小时候成绩不要太好😅!成绩忽高忽低,父母的批评、管束变多了,而且有了逆反心理,烦恼越来越多。有一次期末考的不好,印象特别深刻,大年三十,我还被教育去学习,不要玩手机,我委屈地哭了。

上高中时,烦恼也特别多,尤其是高三。高三年级主任模仿衡水高中作息,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跑圈、上早自习,晚上学到10点45才下晚自习。中间不允许回宿舍,只有晚上可以回去睡觉。就像一些企业要学习狼性文化,只模仿狼性文化的管理,薪资福利等却只字不提。真是取其糟粕,去其精华。还有好多烦恼,不想回忆了😒。

……

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烦恼,且没有孰轻孰重,每个烦恼都很烦恼。现在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找工作,希望毕业前能找到满意的工作。在我初中时,曾有过轻生的想法,现在想想可能不算什么,但当时对于一个十多岁的孩子就是天大的事。所以我特别讨厌某些盐吃多了的人,总是用自己的经历去否定他人。

活着就是要面临各种烦恼,烦恼多还是快乐多?我不知道。如果能自己选择是否来到这个世界,做何选择?我不知道。但我知道,我是最后一代。